跳到主要內容

做自己,好自在!

 

或許是買了新車吧!

最近又重拾了四五年前熱愛摩托車的感覺,

動不動就想騎它一下、沒事就上機車論壇發文看部品看團購!!

 

但在偶然的機會下,看到了在網路上很有名氣的 "NK的店"

老闆NK的心情故事,讓我感觸很深,也看到了自己。

貼上他的文章,與我寫給他的信。 希望藉此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為NK的心情故事




作者 NK
標題 談到未來...
時間 2001
 
NK從小就是家人心中的乖寶寶
課業雖不曾拿過第一,但也保持在中上水準
幼稚園,小學...一路上研究所
都還蠻順利的,順利到家人都以為敝人會選擇博士班一途
 
NK不是天才型的孩子,也不是用功型的學生, 但自認做事認真誠懇
迷惘的 NK在迷惘的高中生涯曾一度沉淪喪失目標
上課打橋牌,睡覺,除生物課外----不曾抬頭看過黑板
花在興趣上(汽車雜誌)的時間,遠遠超過摸課本的時間
直到高三時家中出現了變故,給了 NK某些覺悟,吊上了國立大學車尾
 
大學時代,同學在聯誼把妹,敝人卻躲在房間猛K 生物原文書
一方面不想讓父親辛苦掙的錢,被自己白白浪費
一方面想盡力彌補高中睡掉的英文程度
更重要的是,從小到大,對生命哲理極感興趣的 NK一直以為自己將來一定會走上這途
 
研究所----老實說,一點都不吸引敝人
但家人的慫恿鼓勵,以及為延續對生命的熱愛,迷迷糊糊進入一個跟敝人個性背馳的環境
研究生沒有個人人格!!!只有實驗計劃!!!只有唯命是從!!!只是教授的工具!!!
什麼生命哲理的探索, 都隨忙碌的實驗灰飛湮滅, 有時忙到睡眠是唯一的苛求
NK前陣子再度迷惘了,博士班(一般人心中的正途)?NK的店(自己的興趣)?
 
雨過天晴,NK心中已有了答案~~~^^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是BP 寫給NK的信,不過尋價的部份跟原文無關我已經刪了!


你好!

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

在您網頁上的心情故事中也看到了自己,

不過跟您不同的是,

我是在追求自己對研究的興趣卻低投資報酬的攻讀博士班,

或擺脫經濟窘況與家庭負擔而選擇就業     這兩者中躊躇不已,

很慶幸的,我有幸的跟您一樣選擇了自己的興趣(雖然恰恰相反)

我也瞭解接下來將是背負過去學貸包袱,與未來四年僅能以糊口的些微研究經費過日子的生活,

 

但......起碼我們踏實的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,是幸福的,不是嗎?

謝謝您的文章,讓我在準備seminar的夜裡多了一份暖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P

 

Dear  我的朋友!

不管你(妳)的人生如何?

是不是仍依附在父母的羽翼之下!或正準備展翅高飛!

 

我都期待著你們能走自己的路!

一條不後悔、篤定自我的路!

 

沒有人能為你(妳)的將來打分數,金錢更不是成功與否的評量指標!

劉墉的書:肯定自己、超越自己、創造自己!

 

做自己......好自在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嗎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P

 

留言